2011/4/26

牯嶺街 燈籠節


農曆過年後接到參加牯嶺街市集的通知,雖然過程有點倉促,但嘗試的過程充滿趣味。因為主題是燈籠,主辦單位希望每一個攤位都能夠製作一個特殊的「燈籠」符合主題。

一開始的思考方向是使用燈泡在布燈籠內做剪影,同時也嘗試用 X光片燈箱製作特殊的燈籠。因為兔年的關係,我們使用兔子當做主角。同時為了符合東海醫院的風格,我們加入了器官與骨骼圖的元素。

在布燈籠的部份,原本嘗試使用兔子的剖面圖作為剪影,但製作費時,於是先暫緩布燈籠的製作,轉向思考燈箱的可能性。

X光片燈箱只能呈現白色光線,為了要讓燈箱能做更多顏色的變化,我們做了許多的發想與嘗試,同時也很貪心的希望能把醫院相關的器具如燒瓶、燒杯、針筒等工具都加入其中,並使用不同顏色的水來把這些器具做一個串連的元素,也用剪影的方式讓光線從裝入不同顏色液體的器具後投射出來,製造多色的效果。雖然最後並沒有使用這個方式,不過嘗試過程也帶來不少驚喜。


最後我們用「顏色」當做思考重點,使用色片能蓋過同一色系顏色的特性來做嘗試。最後終於成功的達到使用燈箱作為燈籠的想法,並且輔以兩種色片做出有趣的視覺效果,並且把這個嘗試帶入到筆記本的封面設計,同時也附上縮小比例的色片。

非常感謝所有朋友在市集的支持,燈箱雖然在市集場地因為電壓的問題只能臨時改成燈泡版,但是作品呈現出的效果讓很多人覺得新鮮有趣。順帶一提,特別版的筆記本在市集意外的受歡迎喔!






沒有留言: